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民政部官员:救灾帐篷力求每户一顶 缺口量较大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张希敏)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备灾处处长高玉成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各地震灾区大约需要三百多万顶救灾帐篷,帐篷力求每户一顶。

  据介绍,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发生八级强烈地震后,造成大量的房屋倒塌和损坏,截至目前,已转移安置受灾人口五百多万人。


  高玉成说,从民政救灾的角度,转移安置灾民最主要的措施就是提供临时住所,其中帐篷是最主要的。据各受灾省测算,帐篷和简易房大约需要三百三十多万顶(间)。目前通过民政系统及其他方面,包括军队、慈善组织捐助的,以及境外捐助的已调往灾区的有四十万顶左右,缺口量较大。

  他解释,汶川地震所需帐篷基本是按户测算的,目前倒塌和受灾的情况,具体的数字还需核实,力求做到一户一顶帐篷。

  高玉成说,针对目前救灾帐篷紧缺情况,中国政府及时采取措施,协调帐篷生产企业,加大生产量,全力以赴支援地震灾区。同时,发改委、商务部等有关部门对帐篷生产的原料、钢架、辅料、用电、用油等都将作出支持性措施。同时,帐篷生产企业所在地政府也将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协助,包括政策方面的优惠。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