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州军区医院精心收治地震灾区伤员

  新华网广州5月23日电 (王贵平、王洪山)23日8时,在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抗震救灾专用病房中,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4岁伤员曾强,抱着广州军区司令员章沁生、政委张阳送来的奥运福娃,露出了纯真的笑容。

  “自受伤以来,这还是孩子第一次笑。
”母亲夏海琼说。

  22日23时,广州军区医院首次接收了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14名伤员,这些伤员分别安置在广州总医院、421医院、458医院。3家医院迅速建立专用病区,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专家会诊、心理关怀、紧急手术、营养保障等多个专业小组,对伤员实施全面治疗。

  “昨晚,我没做恶梦。”躺在病床上,12岁的杨和林对母亲说。

  地震发生时,山上滚落的巨石砸向曾强和父亲,父亲不幸遇难,他身负重伤。

  “昨天一整夜,儿子都睡得很香。”母亲李翠兰欣慰地告诉记者,“来到部队医院,心底很踏实。”

  当护士来给杨和林换药时,心理医生于中原握住杨和林的手说:“和林,疼的话,就使劲掐我。”于中原对记者说:“我们对每名伤病员都进行了心理评估和安抚。”

  在抗震救灾专用病区,记者看到,病房安静整洁,摆有鲜花、水果,装有空调、电视和电话,医院还为每个伤员发放了长途电话卡;每餐饭都有专业的营养师拿着菜谱来让家属和伤员点菜。

  24日,将有70名地震灾区伤员进入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