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州:美院师生捐出价值千万元作品义卖(图)

我们一起扛(陈挺通国画作品)

  人民网广州5月23日电(记者李刚)“为了灾区,献上你的爱心,画价不管高低,作品不计多少……”为帮助四川灾区重建家园,广州美术学院462名师生捐献出654件作品义卖赈灾,其中包括很多知名艺术家珍藏多年的佳作,初步估计总价值在一千万元以上。

  5月12日四川大地震发生以来,广州美术学院师生纷纷利用自己的专长为灾区人民献爱心。广州美术学院教授胡国强用了三天三夜的时间,满含深情地创作出油画《佑我中华》,画面上,温家宝总理含着热泪抚慰地震遗孤,神情凝重地望着远方,表现了总理心系灾区和人民的情怀。
另一名教授张弘用了两天时间完成一幅抗震救灾题材的作品《决不放弃》,一个小女孩在地震后的废墟中仰起不屈的脸,眼神坚定,充满对生命的执着和希望。

  为了灾区同胞,不少知名艺术家纷纷捐出自己珍藏多年的精品、佳作和获奖作品,其中国画名家方楚雄捐出十幅自己珍藏了十几年的国画作品。方楚雄说,四川大地震牵动了所有中国人的心,每一个人都想为灾区同胞出一分力,他将《春暖花开》、《松间戏鼠》等十幅作品捐献出来,希望义卖筹得的善款能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在这次捐献活动中,很多年事已高、深居简出的老艺术家也纷纷拿出自己珍藏的画作。八十高龄的著名油画家刘盛夫捐出了大幅油画作品《闸坡良港》,岭南画派艺术大家叶绿野也捐出了国画作品《目极千里》。

  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珍妮说,汶川县是广州美术学院师生经常前去写生的地方,在师生们捐献的作品中,就有一些与汶川县有关的珍贵作品。其中,国画系老师李晨在2007年赴四川阿坝途中创作的作品《汶川人》,表现了汶川农民憨厚、朴实的一面,学生在2008年4月拍摄的摄影作品《汶川县》,展现了地震前的汶川风貌和汶川人民生产生活情况,这些作品都非常珍贵和有意义。

  据统计,截至5月23日,广州美术学院共有462名师生捐献出654件作品,这些作品包括国画、油画、书法、版画、摄影作品等,据初步估算,作品价值在一千万元以上。杨珍妮说,这些作品委托拍卖公司拍卖后,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建设四川灾区希望学校。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