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部队思想政治工作在抗震救灾中发挥重要作用

  新华网成都5月23日电 (记者刘永华、李宣良、朱映涛)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参加救援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利用多种手段,发挥政治工作服务保障作用,鼓舞士气、激励斗志,使广大官兵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和顽强的战斗作风,保证了抗震救灾工作的高效运行。


  灾情发生后,总政治部迅速下发关于抗震救灾政治工作指示,要求各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的重要部署,搞好思想发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了广大官兵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组织了一支精干的军队媒体队伍奔赴灾区,将救灾官兵的行动第一时间展现在世界面前。一些网友留言:向人民子弟兵致敬!有了你们,我们战无不胜!

  由于救灾官兵身处山区,信息渠道不畅,总政治部及时拨款购买了17万台收音机,加印了1万份《解放军报》,通过空运、水运、公路运输等方式发送一线部队。同时,组织编印15万份《抗震救灾常识》,下发任务部队人手一册,出动陆航直升机向重灾区播撒了23万份传单,宣传自救互救常识,为灾区军民有效防范地震灾害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深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地震对灾区群众的心理伤害十分严重。对此,总政治部立即从解放军总医院等单位抽调了21名心理服务专家,连夜奔赴都江堰、彭州、德阳、绵阳、青川、成都等地,对死里逃生的孩子、失去亲人的群众等进行有效的心理干预。

  抗震救灾部队的各级政治机关深入一线,开展了强有力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宣传鼓动工作,不断强化官兵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使命意识,不断增强践行我军宗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不断发挥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据不完全统计,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将军达80余名。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