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古巴援助中国地震灾区的医疗队抵达成都

  新华网成都5月23日电(记者冯昌勇、黄堃)23日晚,古巴支援中国地震灾区的医疗队一行35人抵达成都,并立即赶往四川省人民医院为救援工作做准备。

  当天20时30分左右,古巴医疗队乘坐的飞机抵达成都双流机场。
医疗队一行共有35人,包括外科、骨科等多个专业的医生。据了解,医疗队还带有3.5吨药品和医疗设备,将于24日运抵成都。

  古巴医疗队队长罗德里格斯说,医疗队成员通过媒体看到了中国此次地震的伤亡情况,非常难过,来灾区后准备尽其所能救治伤员。

  罗德里格斯说,支援中国的医疗队是在菲德尔·卡斯特罗同志和劳尔·卡斯特罗主席的关注下成立的。古巴和中国尽管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具有兄弟般的情谊,如今中国发生了自然灾害,古巴人民当然立即派出医疗队前来支援。

  记者看到,古巴医疗队每个人的衣服上都戴有由中国和古巴两国国旗组成的小徽章。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