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东莞一老太代植物人儿子捐款赈灾

  中新社东莞五月二十三日电 (李映民查远瞩)广东东莞一位七十多岁的母亲替儿子捐上了三百元“特殊党费”,此举感动了所有知道内情的人。老人的儿子成为植物人已经十六年,这些钱是从儿子的养命费用中挤出来的。

  这位老人的儿子曾是东莞边防支队的一名干部。
一九九二年的一天,一场意外的交通事故改变了整个家庭的命运——儿子在交通事故中受伤严重,最终成为植物人,从此卧床一躺就是十六年。

  “她的儿子是一名党员,虽然出了事,但老人每年都会定期来支队交两次党费,从未漏过,而且几乎都是她亲自来,如果身体不方便,也会让女儿代交。”东莞边防支队的一位干部说,“交通事故改变了他们整个家庭的命运,却没有改变老人和儿子的党性。”“四川发生地震是一件大事,每个人都应该尽一份力。”老人说,“地震后我通过女儿的单位捐了一些钱,然后再去儿子的单位捐款时,他们告诉我部队已经捐过钱了。”

  “地震的第二天,我们边防支队就进行了捐款活动,老人因为没有捐上钱,还曾"埋怨"我们动作太快了。”上述负责人说。

  “前几天在电视中看到,东莞在组织党员捐特殊党费,所以就打电话到支队询问,才知道确有此事,我们的力量也很微小,只有三百元,但这毕竟是我们的一片心意。”老人说,“解放前,家里就有人入了共产党,所以当兵、入党成为了家族的传统。虽然目前自家的情况也不是很好,但总比灾区的人好一些。”

  “再小的爱心,只要乘以中国数千万的党员,都会变成爱的海洋!”老人说,这是她在电视里“学”来的一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