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李嘉诚基金会将援助地震残疾民众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三日电 题:八方支援(三十六)

  李嘉诚基金会将援助地震残疾民众

  李嘉诚基金会日前宣布协助四川灾区人民的第三轮计划,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残联)配套合作,全部免费即时为在地震中受伤断肢的灾区人民提供义肢装配服务及轮椅。
截至二十二日十时,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二十八万八千四百三十一人受伤,其中相当数目为断肢伤者。李嘉诚先生希望是次捐助能帮助这些在地震中失去上下肢的伤者,尽快在灾后重建新生。

  李嘉诚基金会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与中残联合作,为内地一千四百八十万残疾人士提供过服务。在该基金会与中残联的合作下,目前中国设有一百八十个义肢装配站,受训过的义肢技师近千名,这批技师将动员前往灾区支援这次行动。(李怡青李瑞丹)

  广东高要党员交“特殊党费”赈灾

  著名侨乡广东高要市日前举行党员交纳“特殊党费”支援抗震救灾交费仪式。当地十七个镇(街道)党委、十二个直属机关党委也同时开展交纳特殊党费活动。特殊党费表达了侨乡党员支援灾区的心愿,截至二十日已达四百多万元人民币,连同当地社会各界向灾区捐款的六百三十一万元,该市向灾区捐款累计达一千万元以上。

  高要是著名的侨乡,汶川震灾发生后在当地迅速展开。当地各镇(街道)、各单位和工矿企业精心组织,从城区到乡镇,从工厂到学校,处处可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的感人场面。(黄耀辉吴文颂)

  湖北洪林村随时接纳安置四川灾区转移民众

  地处长江岸边、洪湖之滨的湖北省洪湖市洪林村,近日腾出房屋,腾出教室,在村办企业中腾出五百个岗位,随时准备接纳四川震区转移民众。

  洪林村是全国先进文明典型,该村党委书记叶昌宝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九九八长江大洪水期间,我们得到了包括四川民众在内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现在四川有难,我们理应伸出援手,报答他们。叶昌宝说,四川震灾发生后,他和村民们日夜揪心。洪林村党委、村委会决定,在村里腾出一百间房屋,在学校腾出十间教室,在村办企业中腾出五百个岗位,做好随时接纳安置来自四川灾区转移民众的生活、学生就读和就业准备。(章敦华)

  天津天士力集团为灾区捐赠二百万中药

  五·一二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企业、单位、个人积极踊跃地献爱心与灾区同胞共渡难关。近日,天津天士力集团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了总价值二百万元的现代中药,以帮助灾区人民对胃肠型感冒、胃肠炎、上呼吸道感染、细菌性痢疾等常见病的治疗,其中包括柴胡滴丸十箱,价值六万元;藿香正气滴丸五百七十箱,价值九十七万元;穿心莲内酯滴丸一百七十箱,价值九十七万元。

  天士力集团表示,要与全国妇联、中国儿基会携手抗灾,为灾区人民和奋战在抗灾一线的部队官兵、医疗队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张量)

  友邦保险捐赠三百七十万元支持灾区重建

  为帮助四川地震灾区的重建,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人民币三百七十万元,用于为灾区筹建孤儿院。

  作为一家起源于中国,与中国有着数十载渊源的跨国公司,以及改革开放后第一家获准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外资保险公司,友邦保险始终怀着念兹在兹的心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中国的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张量)

  五叶神资助灾区心理援助行动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广东五叶神公司等近日联合启动了对灾区的心理援助行动。首批心理服务专家小组已抵达灾区。儿童和青少年,是该项心理援助行动帮助的重点。五叶神公司为此项行动资助了一百万元。

  该行动将在受灾地区建立灾害心理干预基地,组织队伍为灾后重建提供心理援助,重点帮助灾区的学生及其家长、教师,走出心理阴影,恢复信心,恢复自我调节能力。

  安捷伦对华捐赠将持续到六月

  截至目前,安捷伦在华公司及其员工,已向灾区捐赠了两百五十万元。这家公司在美国、德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其他国家的员工,还在继续向中国灾区捐款。捐赠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六月。安捷伦基金会将比照全球员工的捐赠总额,对华捐赠相同数额的款项。与此同时,这家公司还借助自身的专业特长,向灾区提供了其他形式的援助。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