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州送往灾区物资挤满13个仓库 物资以食品为主

  送往灾区物资 挤满13个仓库

  时报讯 (记者 赵安然) 记者昨日傍晚在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下简称“川办”)专设的捐赠物资存放点看到,热心市民、企业陆续捐赠过来的物资已经把13个大仓库都堆满了,其中食品就摆放了8个仓库,这批物资将于明日送往灾区。

  捐赠物资以食品为主

  据该物流园的负责人介绍,一个仓库有100多平方米,也就是说,目前筹集到救灾物资的摆放面积近两千平方米。目前的捐赠物资中以食品最多,放了近8个仓库,食品下面再分为方便面、饼干、饮用水、婴儿食品几类,而药品也放了3个仓库,大致分为注射类和口服类分开存放。昨日一批总值60多万的救伤药品通过四川航空的专机紧急发运到成都,还有两车各30吨的矿泉水运往安县,主要供应给安置在安县的北川转移灾民。

  在记者采访时,一车400箱的三鲜伊面刚好运送到仓,捐赠人萧先生和女儿亲自“押运”,他告诉记者,家人此前已经捐了3000元现金,但得知灾区紧缺食品后,马上采购方便面。

  救灾点增加到6个

  另外,大型帐篷也是灾区目前最紧缺的东西,爱卡卡车会广东分会捐赠了3米×3米的帐篷200顶,约值11万元。同时一家美国户外用品公司也捐出大型帐篷的存货,还有市民个人捐赠一批小型帐篷。“但还远远不够,我们希望能多筹集帐篷,而且现在还没收到简易板房。”小李说。

  据悉,目前在物流园的这批物资将于明日送往灾区,“川办”的点对点绿色通道行动救灾点已经增加到6个,分别为安县救灾点(北川)、绵竹救灾点、江油救灾点(江油和北川)、汶川救灾点、都江堰救灾点、青川救灾点,所有救灾物资都会通过成都的调集中心调配后,分别运往各个救灾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