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广汽集团职工体育活动记事(图)

  让员工快乐劳动健康生活

  ———广汽集团职工体育活动记事

广汽集团首届职工运动会开幕仪式。

  在广州,有幢“广州本田文体中心”的大楼很出名: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30万元建设,建筑面积12800平方米,四层楼内沙弧球、乒乓球、英式/美式桌球、壁球、图书阅览、羽毛球场、健身操排练专用房间及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室外还有标准5人篮球场、7人足球场、网球场……而要享受这些“比专业体育馆还要专业”的健身设施,员工只需出示工作证就一切搞定。

  在广汽集团,员工们正在体会着“快乐劳动,健康生活”。
文体设施、网络一个都不能少

  广汽集团职工文体设施水平之高在广州可谓家喻户晓,但这个“高水平”并非一蹴而就。

  现任广汽集团工会主席的刘辉联一辈子都会记得这样一件事:十多年前,他随企业领导到日本参观本田本部,惊异于大型现代化设备厂房和干净整洁的厂区之时,刘辉联还看到了“非常棒”的大型员工体育场馆,并且向员工免费开放。

  回想起自己的企业“只有一间房、一个篮球场,乒乓球台还是用砖头垒砌”的员工康体中心状况,刘辉联和企业领导们的心被深深刺痛了。“不能让员工像《摩登时代》里的卓别林一样只知道机械地上零件,没有了健康的生活。”领导层下定决心,就算目前没有条件建设自己的体育馆,至少也要保证员工每周1到2天的健身时间。

  1999年,处于创业阶段的企业出资定期包租体育场馆,员工只需凭工作证件便可免费享受健身的快乐,但“这还远远不够”。

  2001年,广汽集团成立了职工文体协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任名誉会长、集团工会主席任会长。文体协会制定了职工体育协会章程,制订了开展体育活动的年度工作规划,职工文体网络渐成。

  53秒下线一台轿车,总产值1000亿元,企业开始赚钱了。于是,集团又“大兴土木”,一批属于员工自己的文体设施破土而出。

  2004年在公司行政和工会的努力下,黄埔厂区文体中心动工,2005年1月落成投入使用。时隔一年,占地面积9504平方米的广州本田增城工厂文体中心也建成了,面积达13000平方米的室外足球场令人咋舌。“两个工厂的文体中心是员工陶冶身心、强身健体、展示才能的综合性场所,属于员工必须享受的福利之一。”说起企业的体育设施,广汽集团工会干部们脸上写满了自豪。

  据统计,截至2007年,广汽集团下属各企业拥有图书馆13个、足球场13个、篮球场44个、羽毛球场21个、网球场8个、乒乓球场19个、乒乓球台84个、桌球台33个。

  以基层体育设施为基础、覆盖全集团的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已经形成。将“快乐劳动,健康生活”融入企业文化

  如今,“快乐劳动,健康生活”的理念已经融入广汽集团的企业文化之中。文体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着,广汽集团随处充满浓郁健康的健身氛围。

  集团下属广州丰田职工文体协会,成立时间不长,却已连续举办了两届长跑比赛、三届乒乓球比赛、三届篮球比赛、三届足球比赛,还开办了瑜伽班;广州本田文体协会拥有篮球队、足球队、羽毛球队、网球队、乒乓球队、保龄球队、游泳队、醒狮队;快乐呼拉圈、跳绳、毯球、扑克拖拉机、乒乓球、拔河、登山比赛等员工喜闻乐见的小型活动也是集团各企业的传统健身项目……

  “企业的发展,不仅需要有好的股东、有竞争力的车型、团结的领导班子和员工队伍,更需要培育健康有活力的企业文化。”刘辉联认为,通过体育活动提高员工的身体素质,使员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不但培养了员工的集体意识,增强公司凝聚力,也为公司的经营发展奠定了“健康”的基础。通过公司内部文体活动和各文体队伍外出交流,提升了人们对于广汽集团的品牌认识,让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充满活力的企业文化一览无遗。

  2008年是广汽集团的“体育年”。“强身健体迎奥运”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中,“广汽杯”2008全国职工篮球赛也在举行,6月至10月还将举办集团第二届职工运动会。目前,广汽集团组建的足球队、篮球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四支体育品牌项目队正积极备战,准备在2009年广州市第七届职工运动会上一展身手。

  “健康的员工队伍是企业的新鲜血液,使企业充满阳光活力。”广汽集团党委书记杨大冬的一席话道出了集团领导班子积极推进职工文体工作的“初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辉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