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英国“艾滋医生”接生两百婴儿

  每个母亲怀孕时都希望能顺利产下健康宝宝,但在英国埃塞克斯郡,近200名年轻母亲正在经历一场噩梦。

  《每日邮报》22日报道,当地一名妇产科医生在携带艾滋病病毒的情况下实施近200例剖腹产手术。医院已向这些母亲发出紧急通知,请她们迅速带孩子接受艾滋病病毒检测。


  艾滋惊魂

  《每日邮报》说,埃塞克斯郡巴斯尔登医院和索森德医院已分别将这一坏消息通知126名母亲和66名母亲。2006年至2007年间,这名“艾滋医生”曾同时供职上述两家医院。其间在这两家医院接受剖腹产的母亲均被要求接受检查。

  现年32岁的安杰莉克·米林顿和其他母亲一样,正焦急地等待院方对她和孩子血液检测的结果。

  “我吃不下,睡不着……他们把我吓得够呛,”米林顿说:“我在伦敦一家医院当护士,我知道这事的风险。”

  米林顿说,自己不得不前来接受检测,感觉既害怕又委屈。

  现年33岁的特蕾西·考斯回忆说,她孩子去年7月因心率突然下降接受手术。考斯如今担心他可能感染艾滋病毒。

  母亲愤怒

  除恐惧以外,母亲们还对医院方面表示强烈不满。一些人认为,让一名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当产科医生带来了太大风险。

  “(为生下孩子)我腹部被切开一道大口子。我的整个身体还有孩子都被暴露在艾滋病病毒威胁之下,"对不起"无法弥补这一切。”考斯说。

  “我不能相信,一个成天与妇女和婴儿打交道的人居然会携带这种病毒,”考斯说:“医院的来信中称意识到这一点,这实在让人难过……我的家人已经快崩溃了。”

  母亲米林顿则质疑院方在问题出现一年多后才联系家长的做法。

  “尽管(医院方面)称他们对这件事抱歉,但真正令我愤怒的是,为什么直到15个月后才通知我们?”米林顿说。

  院方解释

  事发后,巴斯尔登医院医学部主任史蒂夫·摩根说,让一些母亲暴露在被艾滋病感染的危险之中,医院方面感到万分抱歉。

  摩根说,那名携带艾滋病病毒的妇产科医生正在接受治疗,已被调往“无风险”岗位,不会再与母婴直接接触。摩根还强调,艾滋病病毒由医生传到病人身上的可能性很小。

  这已不是埃塞克斯郡第一次发生类似事情。2005年10月,大约5000名患者因接受一名携带艾滋病病毒牙医的治疗,被要求接受艾滋病病毒检测。

  邵馨莲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