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云南省民政厅收养地震孤儿电话被打爆

  民政厅收养电话被打爆

  尽管民政部门反复强调,灾区孤儿的准确数字有待进一步核实,领养孤儿的程序尚未正式展开,但许多家庭用持续不断地热切申请认养地震孤儿。

  昨日,本报“怀抱邮箱”仍收到许多封来自各地的领养邮件和热线电话。

而云南省民政厅和昆明市民政局的电话也几乎被“打爆”。“想领养的人太多了,我们已经应接不暇了。”省民政厅工作人员邱瑜介绍。

  记者随后电话连线了四川省民政厅,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因抗震抢险和紧急转移安置工作仍在进行,孤儿身份正在核实,尚不具备办理收养的条件,灾区民政部门将待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后,尽早开展孤儿收养工作。

  “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孤儿和暂时查找不到父母的儿童已由当地政府统一予以妥善照顾和安置,请全社会放心。全社会对受灾儿童的关心的热情,以及主动承担抚养教育的善举,四川省民政厅表示衷心的感谢。”该工作人员说。 有关专家提示,众多民众“争抢”地震孤儿是爱心的体现,但领养涉及经济、法律、家庭伦理等各方面,爱心要以理性为前提。本报记者 邓建华 实习记者 张叶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