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建立健全惩防体系 深入推进反腐倡廉

  时间:2008-05-24 04:33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张宝顺就贯彻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意见 孟学农出席会议

  本报5月23日讯(记者尚慧辉通讯员张永林)今天上午,中央召开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省委副书记、省长孟学农在山西分会场出席会议。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随即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工作规划》作出安排部署。张宝顺作了重要讲话。

  张宝顺指出,中央制定建立健全惩防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是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惩防体系《实施纲要》的丰富和完善,体现了反腐倡廉建设战略性目标和阶段性目标的有机统一。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阐明了《工作规划》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工作重点和贯彻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宝顺对贯彻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好《工作规划》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深入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全面把握《工作规划》的内涵要求。从省委常委做起,从各级领导班子做起,采取多种方式搞好学习,领会精髓,学以致用。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制定学习计划,紧密联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紧密联系省委、省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安排部署,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和实效性。要将《工作规划》列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其他干部培训机构的教学内容。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工作规划》,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要在认真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确保把《工作规划》落到实处。反腐倡廉重在建设,《工作规划》重在落实。要围绕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抓好《工作规划》的落实。要结合我省反腐倡廉建设实际抓好落实。特别是对影响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的突出问题,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抓住不放,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取信于民;把开展煤焦领域反腐败斗争作为今明两年的工作重点;抓住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完善制度,强化监管,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从源头上治理腐败。要针对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抓好落实。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将管人、管钱、司法、企业改制、工程建设等方面作为工作重点,从制度上、机制上防腐治腐,不断堵塞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的漏洞,实现、维护和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好落实。继续解放思想,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使反腐倡廉建设更好地适应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更加富有成效。三是要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形成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合力。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把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同经济社会发展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责任考核,实施责任追究。党委(党组)书记要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按照责任制的要求做好工作,巩固和发展全党动手抓反腐倡廉建设的良好局面。要把贯彻落实《工作规划》的情况列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范围,作为工作实绩评定和干部奖惩的重要内容。各级纪委要充分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协助党委加强督促检查,抓好任务落实。

  张宝顺强调指出,要注重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今年是奥运年,当前抗震救灾的任务十分艰巨,我省各项工作任务也很重,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振奋精神,坚守岗位,做好工作,一手抓支援抗震救灾,一手抓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北京奥运会提供良好的环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党政机关纪律作风的监督检查,促进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转变。

  省政协副主席李潭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柯汉民出席会议。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