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省副省长新闻发布会现场鞠躬致谢(图)

李成云在新闻发布会上鞠躬表示感激。 图/阿吉

  副省长鞠躬致谢

  记者: 王晴

  在地震发生后的第11天,四川省副省长来到北京国务院新闻发布会现场,向全世界通报这场惨绝人寰的天灾给辖区百姓生命、心灵和财产造成的损失。从开场至落幕,李成云眼中始终噙着泪水。在回答记者每一次提问时,都能让人感觉到三种情绪的交织:悲伤、愤慨和感激。

  悲伤:李成云副省长在形容汶川地震之殇,用了三个极其:灾情发生极其突然,人员伤亡极其惨重,灾害破坏极其严重,“55239人死亡”的数字更触动人心。

  愤慨:对于通过媒体、网络反馈有官员涉嫌以权谋私的行为,四川省政府表态“急查、严查、重处”,并用“非常卑劣”评价偏离抗震救灾主流的异类现象。

  感激:发布会结束前,李成云副省长站起身来激动地说:“记者朋友们,千言万语难以表达四川人民对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人民救助四川灾区的感激之情。在这里,我代表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同志、代表四川省长蒋巨峰同志、代表四川人民向你们深深的鞠躬,向你们表达感激之情。欢迎你们到四川来……四川人民是震不垮的。”

  据本报记者 王晴 《广州日报》报道

    更多精彩请点击京华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