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称3年内完成新城建设

  四川省副省长称 3年内完成新城建设

  本报讯 (记者王晴)昨天上午,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将争取在三年内不断完善道路等基础设施,建成新村、新镇和新城。

  已经救出8万多人

  据李成云介绍,在汶川特大地震中,四川省21个市州有19个市州不同程度受灾。

重灾区面积超过10万平方公里,涉及6个市州、88个县市区、1204个乡镇、2792万人。四川省目前共从废墟中救出83988人。

  李成云透露,近期要转送8000-9000名伤员到上海等兄弟省市。此外,已经召集了20余万人次的志愿者到基层去,其中绝大部分是为灾区群众做心理抚慰工作。

  制订灾后重建规划

  李成云说,目前四川省已经在积极准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这一工作将与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制订出灾后重建规划。先期将制订农村居民住宅规划,争取入冬前农村居民有房住。另外,还要把恢复重建与东、中部省份对口支援结合起来,争取三年内不断完善道路等基础设施,建成新村、新镇和新城。

  针对捐款使用情况,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克福表示,将来都会在网上对民众给予公示。

  堰塞湖有坍塌可能

  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朱兵介绍,地震发生后,四川形成了33座堰塞湖。5月20日,在部队的配合下,空降了近20名各个专业口的水利专家,到唐家山堰塞湖摸清情况。唐家山堰塞湖短期不会出现重大险情。

  朱兵说,毕竟堰塞湖处在地震重灾区,同时这些天余震不断,上游的积雨面积达到3500平方公里,如果遇到强余震或者是强暴雨,整体坍塌的可能性也存在。

    更多精彩请点击京华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