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顺德在建桥墩倒塌 工人落水2死3伤(图)

倒塌桥墩的钢架结构横卧在水中,露出一部分钢架在水面。

  本报顺德讯 (记者陈明通讯员阿华摄影报道)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顺德区在建的黄龙特大桥在建桥墩突然倒塌,导致上面正在作业的工人连同桥墩落入湍急的河流。

  随后,当地政府部门宣布,落水的工人全部找到,事故共造成两人死亡,3人不同程度受伤。

  在建桥墩暴风雨中倒塌

  事发地点位于佛山一环路南沿线顺德水道特大桥工地。

  记者于事发半个小时后到达现场,多艘海事部门的搜救快艇已经在现场展开搜救,而倒塌桥墩的钢架结构横卧在水中,露出一部分钢架在水面。
近百名工人正加紧拆除倒塌桥墩的钢架结构。一名监理人员说,有可能落水的工人被夹在钢架中,因此第一时间拆除钢架寻找落水人员很重要。

  在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事发时,正处于大风大雨的天气,几名工人在12米高处进行桥墩钢筋紧固作业,突然间,准备用作浇筑用的模板连同钢架突然倒塌,攀在钢架上面的工人全部坠入顺德水道。一时间,落水的人大声挣扎呼救,但很快就没有了踪影。

  一名过路的女士告诉记者说,她正好看见浇筑桥墩用的钢架倒塌的一瞬间。当时,风雨很大,一些在钢架上面的工人远远地被抛入河中。只有两名工人落水后,紧紧抓住了露在水面的钢筋,在工友们随后的援救下爬了上来。

  一名在现场监理施工的负责人介绍,事发下午2时30分许,多名工人冒着大雨在模板的上下部位使用钢筋进行紧固作业时,“在上面施工的工人一同坠落下来。”工人马师傅介绍,坠下的工人都掉进了水中。当时有的人可以自由活动,就游上了岸,但大部分人受伤很严重,甚至失踪、死亡。很快,同一个工地上的工友急忙将坠落者从水中救出,用工地的车子送往医院。

  半小时内捞出两具尸体

  事发后,顺德海事处派出7艘巡逻船在出事水域搜救。在搜救现场,有3顶工人的头盔漂在水面上。

  工人正在清理扎脚手架用的钢管,而一旁的桥墩还在施工。监理人员说,尽管出了事故,但其余的桥墩一定要按规定的时间浇注混凝土,否则工程质量将会受到影响。

  倒塌的在建桥墩为江中心的一处,由于是特大桥且是高速干线,因此江中的在建桥墩十分密集而粗大。记者看到,一旁还有在建、没有倒塌的模板是由一块块方形钢板嵌合组成,共有8层。现场工人介绍,倒塌的钢架里面是用于浇注混凝土的钢板,每块钢板约有1.5米长,露出水面的钢架结构至少有12米高。

  而对于当时的情形,一名自称是工地经理的男子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而且还阻止记者现场拍照。对于当时共有多少工人在钢架上作业、多少人落水失踪等问题,这名男子一概拒绝回答。一名工人私下透露说,出事半个小时后,已经有两名工人的尸体被打捞出来。

  事故原因

  还在调查


  本报顺德讯(记者陈明通讯员阿华摄影报道)记者于下午6时许赶到北窖医院,两名获救的工人正在接受治疗。两人分别是福建人康某和林某。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共有3名伤者被送医院救治。有两人只受轻伤,经过医生的诊治处理后已离开医院。另外1人因伤势过重,仍留院治疗。

  伤者康某今年32岁。据其亲友介绍,康是福建人,在顺德打工多年,送到医院时浑身都湿透了。另外,重伤者张汉隶,躺在病床上意识清醒。医生诊断其全身多处骨折。张汉隶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共有多人在模板周围的脚手架平台上施工,事发时一同掉了下来。但在场的一名工头立即阻止了他与记者的谈话。

  截至记者发稿时,顺德区政府宣布,本次事故共有5人落水,其中两人死亡,3人不同程度受伤,对外工人们诉说的10余人落水,经查并不属实。

  事故发生后,施工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抢救伤员,并通知海事部门搜救落水工人。很快,顺德区安监、海事部门赶赴现场,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同时,工地承建方已经展开善后工作,配合救治伤员,安抚家属。至昨日记者截稿时,伤者仍在医院救治,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