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苗族姑娘揣秘药绵阳救灾民 一连奋战4天治百人

  苗女揣秘药绵阳救灾民

  新快报绵阳讯(特派记者 张亮 牟晓翼)王红英是遵义苗族姑娘。这个怀有4个月身孕的苗女,震后带着近30斤的秘传苗药乘火车赶赴绵阳。在获得当地红十字会的认可后,她在没有X光机的条件下,一连奋战4天,有效治疗了上百名骨折的受灾群众。

  昨日,记者在自愿者聚集的市政府广场采访时,发现不少受轻伤的志愿者都在谈论一名会治疗的苗族姑娘。一名志愿者激动地说:“我的脚踝一直有暗疾,这几天走得太多,痛得要命。昨晚她给我治疗了一下,今天居然能继续工作,实在是太神奇了!当我知道她是背着近30斤的苗药单身赶赴灾区,竟然还怀有身孕时,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据了解,王红英出生在遵义一苗医世家,今年32岁,是当地第一位考上大学的苗族姑娘。5月17日她只身搭乘火车,带着2万元成本的秘传苗药从徐州赶到绵阳展开医疗救援。

  王红英说:“我每天还到九洲体育馆为病人治疗,每天大概能救治二三十个病人。只要我还能坚持,哪怕是自费住宾馆,我也会继续下去。”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