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数十万工人罢工抗议延迟退休(图)

法国工人举行示威游行,抗议政府延长退休年限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5月22日,数十万法国工人举行罢工及游行示威,抗议总统萨科齐提出的将退休年限推迟一年的改革方案。受到此次活动的影响,当天法国的部分城市铁路停运,一些航空、邮局及电讯服务也受到波及。不过,誓“把改革进行到底”的萨科齐却预言,今后法国民众也许会把他与英国的撒切尔夫人相提并论。

  ***数十万人游行抗议改革方案

  综合美英媒体报道,法国政府计划将职工可以享受全额养老金的工作年限由目前的40年加至41年,并将削减公务员的数量,此举引发了许多民众的不满。


  法国工会组织希望政府撤回退休计划改革方案,但政府坚称国民平均寿命延长和国家财政拮据,有必要增加可获退休保障的工作年限。5月22日,在该国5个主要工会的组织下,数十万工人参加了包括首都巴黎在内的153个城镇举行的游行示威活动,工会方面宣称参加活动的人数达到75万,不过官方统计数字远没有那么多。

  受到罢工及游行的影响,法国大约一半的铁路被迫停止运行,港口城市加来的航运也被中断,不过巴黎及里昂的公共交通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两地的国际航班也没有被延迟或取消。

  工会组织希望,22日的一系列游行示威活动能够促使政府改变有关养老金的政策并制定新的改革方案。

  ***萨科齐决心加快改革进程

  法国退休制度规定,职工在工作期间,须定期向政府缴纳退休分摊金,退休后方可从政府领取退休金。法国从2003年8月开始实施的退休法规定,从2008年起,政府公务员、国有企业员工缴纳分摊金的年限将与私营企业职工一致,即从37.5年延长至40年。不过此前不久,法国政府再次将养老金缴纳年限由40年调高至41年,此举引发了民众的强烈不满。

  法国总统萨科齐4月24日晚在总统府接受法国5家电视台的联合直播采访时表示,目前国际经济形势严峻,法国更需要加快改革速度。他认为,近20年来世界发生了许多变化,但是法国“没有跟上世界发展的步伐”,以往历届总统没有能够进行必要的改革。他就任总统以来,政府推出了50多项改革措施,涉及经济、社会、教育、就业等众多领域,他希望在剩下的4年任期内完成充分就业、经济增长的目标,让法国继续成为国际舞台上“让法国人引以为自豪”的大国。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萨科齐对于新的改革方案踌躇满志,并曾经向一名顾问表示,也许今后有一天法国人民会说他所做出的改革与英国的撒切尔夫人一样多。

  (董楠)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撒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