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俄称将与中国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建跨国抗灾中心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联邦紧急情况部国际司司长尤里?布拉日尼科夫5月23日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准备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组建一个抗灾中心。

  布拉日尼科夫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在上合组织框架内,我们正在讨论在亚太地区建立一个机构的问题,这个机构用来应对紧急情况。
上合组织框架内(组建这样的机构)有牢固的条约法律基础,此外俄罗斯与中国还签署了双边协议。合作前景广阔,我们互有需求。”

  据布拉日尼科夫透露,由亚洲大国组成的这个机构将设于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俄方将提供飞机和技术。他补充说:“我们将互相帮助并援助第三国。这已不是第一次联合行动,能与这样的合作伙伴互动是很宝贵的。”

  布拉日尼科夫还表示,俄罗斯将继续为中国5月12日遭受的地震灾害提供援助。“我们将继续向灾民提供生活急需的帐篷、被褥和其它物资。明天将再次出动一架飞机,它将运送帐篷和特有的救援设备,这种设备是中国同行没有的。”

  据统计,在震后10天内,俄罗斯已向中国出动7架次救援飞机。此外,俄罗斯医生和机动医院也已抵达灾区。

  (康娟)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