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沪市民4000元买饭店眼镜王蛇转交动物保护部门

  晨报记者郁文艳报道昨天,上海动物园收养了一条长3米、重5公斤的眼镜王蛇,这条蛇是市民在松江某餐馆用餐时发现,花费4000元买下后转交给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的。

  日前,松江一市民在餐馆用餐时发现,该餐馆竟然有眼镜王蛇出售。
知道野生动物不能随意买卖,该市民花费4000元买下了这条眼镜王蛇,本想自行放生,但考虑到眼镜王蛇有很强的毒性不敢随意放生,于是他拨打了110电话报警。110接报后立即与松江区野生动物保护站联系,松江野生动物保护站随后接收了这条眼镜王蛇。昨天,上海动物园从松江野生动物保护站取走了眼镜王蛇。

  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对该市民较强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表示赞赏,对他的爱心表示了感谢。据介绍,眼镜王蛇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保护动物,相当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体形最大的毒蛇,生性凶猛,主要以蛇类为食,在它的领地附近很难看到其它蛇类。眼镜王蛇的毒性不仅强烈,而且排毒量大,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蛇类之一。

  经过上海动物园工作人员检查,这条眼镜王蛇体表无损伤,健康状况良好。度过检疫期之后,它将在两栖爬行馆内展出。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