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福建中小学将把防震减灾宣传教育纳入教学计划

  新华网福州5月23日电(记者孟昭丽)福建省教育厅、地震局22日下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生防震减灾宣传教育的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把防震减灾宣传教育作为学生安全教育、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并结合乡土教育、科学常识等课程,纳入教学计划。


  福建地震部门表示,还将向全省中小学校免费发放防震减灾科普动画片《蟾童》光盘,组织学生观看。

  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要根据当地实际,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地震科普课外兴趣活动,利用互联网、广播、报刊等手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广泛的地震科普活动,增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实效。同时,各中小学校要充分利用当地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并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作为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网站建设的必备内容。

  按照通知的部署,福建各市、县(区)教育局下一步要把校舍的防震工作纳入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重要内容来抓,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校舍安全。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