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可能将下周提呈核研发报告 随即拆除核设施

  中新网5月24日电 朝鲜可能在下个星期提呈报告,对外公布它的核研发活动详情,并随即动手拆除其核武器。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美国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特使希尔说,朝鲜很快就会向六方会议主席中国提交报告。

  一名亚洲外交官说,当希尔在下星期再次回到亚洲的时候,预料就能看到朝鲜的这份报告。


  此前,朝鲜已经提供1万8000份有关宁边原子反应堆的运作和生产文件给美国。在外来援助换取朝鲜去核的六方协议下,平壤将动手拆除宁边的核设施。

  希尔前天在华盛顿出席美韩经济研究所主办的论坛后向记者表示,在提交有关报告后,朝鲜会马上执行拆除工作,而不会等到报告审核完成。

  他说:“我想合理的做法是,他们(朝鲜)向中国提呈报告,中国会确保各方都获得一份,然后我们各自查阅,不必再举行六方会谈。”

  几天前,韩国谈判代表也在首尔指出,朝鲜在提出有关报告之后,准备先炸毁部分的宁边原子设施,以显示它的去核化决心。

  希尔认为,各方大抵上知道有关报告的内容,去核化进程不应该受到审核工作的阻挠。他透露,美国将在报告提交之后,要求尽快召开六方全体会议,讨论去核化最后阶段的工作。

  由于技术性问题,朝鲜去核化工作已耽搁将近5个月,所以朝鲜可能在六方协议下加快拆除进程。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宁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