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两高”紧急筹措帐篷等救援物资支援灾区

  本报北京5月23日讯记者袁定波截至今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紧急组织购置的2400余顶帐篷以及防潮垫、棉被、睡袋等一大批救灾物资已经运抵四川灾区并进行了分发。

  5月18日晚上6点多,最高人民法院接到四川高院打来的求助电话,电话里说,汶川大地震给四川灾区法院的办公楼和宿舍楼造成了严重的损害,48个灾区法院的绝大多数干警和家属都只能露宿街头,法院干警和家属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
但是灾区的帐篷等救灾物资还很缺乏,四川各灾区法院急需办公和生活用帐篷3000到4000顶,应急需求2000顶。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苏泽林马上作出指示,要求行装局急灾区之所急,想方设法尽快解决灾区法院的帐篷问题。

  18日晚,最高法院迅速组织人员连夜寻找帐篷货源。由于灾后救灾帐篷市场货源十分紧张,经过多方努力,最终联系到了解放军总后军需油料部库存的军用和外援帐篷430顶,又通过湖北、西藏和山西三个高院,联系到了湖北军用和民用帐篷1000顶,西藏拉萨民用帐篷600顶,山西太原军用帐篷200顶。

  19日上午9点,承载着最高人民法院的牵挂和深情的帐篷等救灾物资,在隆隆的列车轰鸣声中,向灾区进发!同日中午,西藏高院、山西高院、湖北高院筹措的帐篷也分别通过铁路或航空运往灾区。

  本报北京5月23日讯记者李美琪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得知四川地震重灾区检察院急需帐篷这一消息后,立即作出批示,要求高检院相关部门及时了解四川重灾区检察机关救灾物资需求情况,千方百计购置帐篷等救灾物资并尽快送到灾区。

  截至今天中午,最高人民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局已紧急筹备了770顶帐篷、3000套被褥等共计60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

  目前,高检院购得的770顶帐篷已于今天上午从兰州发货;500套平板房已即刻投产,一周之后陆续发出;3000套防潮垫已得到落实,3日内从北京发出;3000套被褥,预计23日晚到达灾区。

  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邓川得知高检院紧急筹集救灾物资支援灾区检察院的消息后,致电感谢高检院并表示要努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