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警北川中队:决不让一名人犯被困废墟

  决不让一名人犯被困废墟

  在汶川大地震中,武警绵阳支队北川县中队的官兵创造了这样的奇迹:全中队在位33人,无一伤亡;担负执勤任务的看守所,无一人犯脱逃;被救出的17名在押犯中,无一人死亡。

  “地震了,快出来!”5月12日14时28分,正在监墙上巡逻的领班员李伟,大声向哨楼里执勤的一号位哨兵熊毅、二号位哨兵刘洋喊着。

剧烈震荡中,紧抱枪支的上等兵刘洋,第一个动作就是按下了报警器,第二个动作是取出了实弹匣,第三个动作才是跑出哨楼。当他刚刚跑出,“轰”的一声,哨楼全部倒塌了。

  领班员李伟此时心中想的就是:“决不能让一名在押犯被困废墟!”他和刘洋从监墙上跳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面对倒塌的监舍,与熊毅赶紧把人犯引导到空地上,对监区实施围控和警戒。这时,大地震刚过去几分钟。

  当中队指导员钱永存带领5名战士从中队营房的废墟中跑出来赶到监区时,早已提到嗓子眼儿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只见在押人犯成三排坐在地上,李伟正与两名干警组织点名呢!哨兵刘洋、熊毅呈对角哨位持枪警戒着。

  “决不让一名在押犯失去生命!”救出被困的在押犯17人后,在中队长赵德清、指导员钱永存带领下,他们快速向县城外转移。当4名重伤员被及时送进医院转危为安时,当13名在押人犯被送进绵阳看守所时,这些死里逃生的人犯眼含泪水挥手向官兵告别。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