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区涌现“帐篷派出所”和“流动警务室”

  “5·12”地震后,受灾严重的四川青川县辖区内,各式各样的简陋“流动警务室”和“帐篷派出所”陆续出现在公路边和受灾群众安置点上。

  青川县公安局和派出所的房屋在地震中几乎全部倒塌,而在地震发生的第二天,乐安、沙洲、木鱼、乔庄等九个派出所民警们就用帐篷搭建起了简易的办公场所,在醒目处用木块、纸板书写上“某某派出所”,让群众看到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在与群众并肩作战。


  民警不分昼夜24小时不间断地巡逻守护,值班备勤,并在人流量大、治安情况复杂、交通繁忙的地点、路段、码头建立“流动警务室”,让民警、警车停在受灾群众随时能看见的地方,以便受灾群众在最短的时间里获得救助或进行报案,并解决群众灾后防火防盗、安全隐患等问题,让已经失去家园的人们不再受新的损失。

  这些帐篷被誉为“灾区群众之家”,受灾群众对记者说:“有了警务帐篷,我们觉得特别有安全感。”记者赵阳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