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实施港口战略为老工业基地振兴助力

  新华网沈阳5月24日电(记者孟唤)随着《辽宁省沿海港口布局规划》5月23日正式出台,辽宁省实施港口战略为老工业基地振兴助力将成为现实。

  据了解,辽宁省目前共有大连、营口、锦州、丹东、葫芦岛、盘锦等6个港口,大陆海岸线2292公里。
近些年来,随着腹地外向型经济的发展,这个省港口建设发展迅速。截至2006年底,全省沿海港口共有各类生产性泊位297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124个;综合通过能力2.85亿吨;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达468万标准箱。

  由于受腹地经济和东北老工业基地产业结构特点的影响,辽宁省沿海的货物运输以煤炭、原油、成品油、金属矿石、钢铁、粮食等大宗能源、原材料物资和集装箱货物为主。新的发展形势要求沿海港口应在提高总体运输能力的同时,也将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为此,《辽宁省沿海港口布局规划》着重强调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完善功能,充分发挥沿海港口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对地区经济的拉动作用,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提供良好的支撑与保障。

  据悉,按照这个规划,到2010年,辽宁省港口适应度(通过能力/吞吐量)将达到1∶1左右,沿海港口总体通过能力和大型专业化码头能力不足的问题明显缓解;同时,沿海港口集装箱码头能力超过1000万标准箱,大连集装箱干线港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支线港的专业化、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并形成以20万吨级以上大型接卸码头为主,10万吨至15万吨级码头为辅的外贸进口原油、铁矿石运输系统;形成现代化的散粮储运系统;港口出海航道基本满足船舶大型化发展需要等。

  专家预测,到2020年,辽宁省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将达11亿吨左右,其中外贸货物吞吐量将4.65亿吨左右。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