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抗震英雄火炬手陈飞: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在火炬接力上海站的两天传递活动中,刚从灾区返回的抗震英雄们赢得了最热烈的掌声。参加24日火炬传递的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队长陈飞少将就是其中一位。

  在地震灾情发生后,陈飞少将率领上海600名消防官兵,特警队员赶赴四川灾区进行救援行动。
刚到四川,他们就接到了进入重灾区汶川县映秀镇进行救援行动的命令。但是,从都江堰前往映秀的道路已经全部损毁。为了争取时间救人,陈飞亲自率领280名队员徒步前往映秀镇进行营救。

  “我们肩负的使命是尽快前往灾区,进行营救,”陈飞说,“我们一路上遇到很多的余震,山体滑坡、泥石流,但我们硬是从石缝里钻过去,从沼泽地走过去。灾区人民期盼着我们,我们早一分钟到,就能给幸存者多一些希望。”“我们爬也要爬过去!”

  5月15日下午两点半,经过14小时长途不间断的徒步跋涉,应急救援队抵达映秀镇救援现场,在陈飞的指挥和带领下,上海救援队在8天8夜的时间里,救出了23名被埋群众,救护伤员160余人,协助处理遇难人员110人……

  一直坚守于映秀镇的陈飞22日深夜返回上海,准备参加24日的火炬传递活动。对于他来说,手中的圣火不仅仅是体育精神的传递,更象征着人类对于生命的尊重和热爱。“祝愿灾区人民在重建家园的过程中,振奋精神,把未来的生活建设得更美好。”

  在火炬传递现场,陈飞少将坚定宣言,“请上海人民放心,我们这一支消防部队,一定坚持到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人民网上海5月24日电)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