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播报灾情名嘴哽咽 网友纷赞流泪也是坚强(图)

央视播音员赵普 电视截屏
央视播音员赵普 电视截屏

  播报灾情名嘴哽咽 网友纷纷发帖表扬——

  此时流泪也是一种坚强

  过去,主持人在荧屏上出现一点失误立即会引起观众炮轰,在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后,赵普、宁远、陈鲁豫、白岩松等多名主持人在直播中陆续出现哽咽、流泪的画面,但是网友们不仅没有批评他们是失误,反而纷纷发帖子在各大网站进行轰炸式“表扬”。

  镜头一:央视赵普哽咽直播

  5月14日,央视主持人赵普在直播“抗震救灾”节目时动情落泪,一时间,“央视主持人赵普动情落泪”的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赵普的这次“失误”不仅没有招来网友对其专业性的质疑,相反弄“哭”了一大批观众。

不少观众认为,这个主持人很“帅”,是个热血男儿,他们最担心的是,真情流露的赵普会不会因此被台里处分。被问到为什么会在直播时情绪激动?赵普说:“因为我首先是一个人,然后才是传媒人!当时实在是说不出话来了。我不但没有遭到领导的批评,而且领导还高度评价了我的表现。”

  镜头二:川台宁远泪流满面

  因为在播报抗震救灾新闻过程中流泪,四川电视台女主播宁远最近成为网友追捧的偶像。5月17日,宁远在直播中,念四川各地遇难群众的最新数字,泪流满面。但是她流泪念完这些惊人的数字后,很多观众在网上发帖子表扬她、支持她。有网友说:“这段时间一直在看新闻,四川电视台基本上每天都是这个美丽的女主播宁远在播报新闻。她基本上每天都是红着双眼在播报新闻,常常在播报中哽咽住,声音颤抖。宁远,向你致敬!”

  镜头三:文静被母爱短信感动

  5月18日,央视女主播文静在《朝闻天下》播报一位母亲用生命保护自己的婴儿并留下了一条写着“我深深地爱你”的手机短信时,也是以泪洗面,但是观众没有埋怨她,而是流泪感谢她。“是呀,面对这样的亲情,任何一个坚强的人都会落泪。尽管他们在节目中一度哽咽甚至好几秒钟都无法正常说话,但是并不妨碍我们依然喜欢并且更加喜欢他们!”

  镜头四:陈鲁豫默哀泣不成声

  19日14时28分,全国默哀悼念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陈鲁豫在直播时泣不成声,等她稍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时,鲁豫也进行了解释,她说:“抱歉,我想刚才那一刻,三分钟的时间我们所经历的一切,我觉得每个中国人有生之年都不会忘记,在那一刻,我们所有的伤痛得到了最好的释放(哭泣)……很抱歉!”

  鲁豫的失态,不仅没有遭到批评,反而让众多观众非常理解。有观众表示:“我们需要鲁豫、赵普、白岩松这些真情流露的主持人,他们朴素而真挚的情感打动了我。如果主持人以旁观者的态度,冷静地发表评论,这样的直播节目还用得着看下去吗?”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