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在地震灾害中人性化救助服刑劳教人员

  新华网陕西汉中5月24日电(记者耿凌楠、张军)记者23日从陕西省司法厅获悉,汶川地震发生后,陕西省司法系统采取有力措施组织救灾,各级司法行政系统实施人性化救助,目前各监狱、劳教所秩序井然,服刑劳教人员情绪稳定。


  记者23日在陕西省汉中监狱看到,监狱2002年建成的办公楼楼顶出现20厘米的裂缝,多处监舍受损。由于救灾措施得当,整个监狱秩序良好,服刑人员全部被转移到防震棚中休息,情绪稳定。

  汉中监狱纪委书记张开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他们紧急疏散了人员,震后将服刑人员集中到室外空旷地带的防震棚中避震,并迅速开展自救,目前倒塌的围墙已修复完毕。

  陕西省汉江监狱也在此次地震中有50余间监舍受损,其中27间情况严重,40米左右的监墙发生严重倾斜,生产区9个车间1处砖窑发生位移。汉江监狱党委书记谯世远介绍说,震后13日就查明监狱内的四川籍服刑人员,组织他们与家乡通电话,了解亲人安全情况。同时组织服刑人员学习地震和防震知识,稳定他们的情绪。

  5月21日,陕西省司法厅一次性下拨给汉中市司法行政系统抗震救灾专款40万元,给汉中监狱、汉江监狱、汉中劳教所拨款55万元。陕西省司法厅厅长路志强14日到受灾监狱、劳教所实地查看了受损设施,要求各监狱、劳教所为服刑劳教人员购买草帽遮挡阳光、多熬绿豆汤防止中暑。

  据了解,此次陕西省监狱系统因地震遭受的损失约达1910万元,共有13个监狱不同程度受损。全省劳教系统损失约达1616万元,共有7个劳教所不同程度受损,服刑人员无一人因灾死亡。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