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西省援建灾区“过渡安置房标准图”出台

  我省援建灾区“过渡安置房标准图”出台

  本报5月23日讯 (记者张临山 通讯员张剑)为按时、按质保证援建灾区的过渡安置房不走样,经过几昼夜奋战,目前省建设厅顺利编制出台了《山西省支援四川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标准图》。

  5月20日晚,省建设厅连夜召集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及有关彩钢夹芯板生产企业的技术负责人,根据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制定的 《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技术导则》要求,对《山西省支援四川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标准图》的出台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据了解,该标准图不仅涵盖了安置住房、公共卫生间、公共厨房、中小学校、诊疗所、粮食与食品零售点以及垃圾收集站等建筑物及配套设施设计图纸,而且具备了功能完善、施工方便和造价较低的特点,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支援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的建设任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该标准图已经下发给各市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相关生产企业和建筑安装企业,并在山西建设厅网站和山西建筑设计研究院网站上同时发布,以方便各有关单位和个人查询使用。目前,太原、长治、晋城、大同等市已经按照标准图开始加紧生产。(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