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爱心航线-灾区紧缺物资募捐总动员 > 灾区紧缺物资消息

爱心航线50余吨救援物资抵达重灾区江油(图)

在香水乡元坪村,本报记者张子渊(右一)为灾区群众分发爱心航线物资中的收音机和电池
在香水乡元坪村,本报记者张子渊(右一)为灾区群众分发爱心航线物资中的收音机和电池

  救援物资重达50余吨 包括各种日用品及60台收音机今天上午在江油市香水乡——

  “电匣子”响了村民听新闻

  昨晚,由本报号召发起的爱心航线救援物资抵达重灾区江油,这批50余吨重的物资主要包括灾区妇女和儿童急需的日用品。

  今天上午,部分日用品和60台收音机一起被送往江油市香水乡。安好电池后,村民从“电匣子”里听到了最新的抗震救灾新闻。

  “贴纸是我们唯一的光荣证明”

  地点:成都双流机场货站时间:昨天下午4时

  爱心航线的货物比以前有所增多,志愿者的任务就是将货物搬到大货车内。

湿热的成都即使不干活也浑身发黏,不一会儿志愿者们就汗流浃背。

  在四川成都双流机场货站,志愿者们在参加劳动之前都会到货站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一个贴纸,贴在胸前或上臂上。

  贴纸的形状有圆形、星形和三角形等,图案是一只手掌。

  遇到汗水,贴在衣服上的志愿者爱心贴纸便很容易掉下来。一些志愿者赶快捡起贴纸,重重地拍到衣服上,继续干活。

  “这是我们唯一的光荣证明,是我们的勋章。”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刘扬说,因此他们对这贴纸万分爱惜。

  当工作量加大时,也有些志愿者顾不上捡贴纸。“还是搬运货物更要紧!”一名志愿者说。

  减速带被货车磨平

  地点:成都双流机场货站外的公路时间:昨晚6时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已经有无数量载有救援物资的货车经过成都双流机场货站。这里几乎成为所有物资的集散地,给货站周边的交通带来很大压力。

  记者注意到,从双流机场出发的3公里道路上,所有的减速带几乎都被运载救援物资的车辆磨平了。

  据机场附近的出租车司机介绍,这些减速带原本都是完好无损的,司机们平时开到这里都会减速慢行,但是地震后没几天,这些减速带就被运载救援物资的大车磨平了。

  “大家运救援物资都比较着急,有些人根本来不及减速了。”一位出租车司机说。

  中学生成为志愿者主力军

  地点:江油工业园区仓库时间:昨晚10时

  与其他灾区不同,江油的志愿者主要由一些初中、高中学生组成。

  昨晚6时,运送爱心航线救援物资的货车从成都出发,经过绵阳,到达江油时已经快晚上10时了。当车开进江油工业园区仓库时,这些中学生扑了上来,身手敏捷地搬运货物。

  仓库管理员李先生告诉记者,江油有很多大型的仓库,但是绝大部分都用于安置受灾避难人员,这里是当地最大的存放救援物资的仓库。

  由于预备役民兵的数量有限,当地一些中学生便参与到搬运货物的行动中来。

  李先生表示,这些中学生在停课后希望为家乡受灾群众出力的心情可以理解,不过毕竟年纪还小,耐力和身体素质都比较差,不适合干这些重体力的劳动。

  李先生希望当地能够有更多的中年人代替这些孩子来帮助搬运货物,为受灾的家乡出力。

  村民守夜等救援物资

  地点:江油市香水乡时间:凌晨1时

  今天凌晨1时许,记者连夜赶到江油市香水乡。此时,早已得知爱心物资将要到来消息的村民杨顺泰已经守在了路边。从记者手中接过一台收音机后,他成为该地区第一位接受爱心物资的人。

  杨顺泰说,地震以后,乡里的电视信号中断了,很少能够听到外界的消息,他一直希望有一台收音机能够了解最新的灾情,免得误听谣言造成恐慌。

  在香水乡乡政府、派出所门前,堆满了各地运来的救援物资,还专门有人连夜看守。派出所民警说,这些物资明天将统一定量分发给各村村民。

  收音机受村民欢迎

  地点:江油市香水乡时间:上午8时

  今天上午8时,香水乡开始将各地捐来的物资分批发放到各村,这其中就包括一大卡车爱心航线物资。

  在乡支部书记的帮助下,爱心物资终于被送到村民手中。货车司机用大喇叭向村民传达着爱心物资抵达的消息,村民们集合在一起,从记者和乡政府工作人员的手中接过各种日用品和食品。

  在香水乡元坪村被地震摧毁成为废墟的村委会门口,20多台收音机受到了村民的欢迎,村民们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盒,准备将与其一起配发的电池安装上。

  不巧的是,捐赠物资中都是5号电池,而收音机需要的都是1号电池。

  好在驻扎在元坪村的解放军战士对电器颇有研究,经过他们的简单改造后,村民们手里的收音机传来了中国人民广播电台对于抗震救灾的最新报道。

  村支部杨书记告诉记者,元坪村有村民1000余人,地震后绝大多数房屋被毁,很多村民无家可归,目前村里面还没有电。

  5月20日,解放军进村后,迅速帮助村民进行灾后恢复工作,把受到堰塞湖威胁的村民转移到安全的地方。现在村子的基本生活还得依靠乡里面发放的救援物资维持,急缺帐篷和发电通讯设备。

  除收音机外,爱心航线物资的方便面、矿泉水、奶粉也很快即被村民们领走。村民们对爱心物资的到来非常感激,记者每离开一个村子时,村支书和村民们都主动与记者握手告别。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