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气象民航共同为抗震救灾空运提供保障

  5月24日,四川前方气象应急工作组与绵阳市气象台一道,与绵阳民航管理局、参与抗震救灾部队共同召开会议,研究并达成协议,联合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直升机提供气象应急保障服务。

  据部队方面介绍,目前有大量直升机起降于绵阳机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但暴雨、雷电、大风、冰雹对直升机的危害和影响非常大。
前方气象应急工作组介绍,目前工作组正与绵阳市气象台为各方抗震救灾单位尤其是部队联合提供相关气象保障服务,对于部队提出的关于气象保障服务需求,工作组完全能够满足。

  通过沟通和协调,决定气象保障服务方式为:工作组与绵阳市气象台重点针对暴雨、雷电、大风、冰雹等天气进行会商后,由绵阳市气象台向绵阳民航管理局气象站提供预报产品,绵阳民航管理局气象站再将预报产品以电话方式及时提供给部队方面。部队方面对这种服务方式表示赞同,并真诚感谢气象部门为军队气象保障所做的努力。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