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红十字会解释终止与网易合作 怕失去有效监督

  新华网消息5月24日14时,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就汶川大地震募捐管理和使用等话题与强国论坛网友在线交流时说明与网易终止合作的原因,怕失去有效监督和发生有损声誉的事情。

  有网友提出,网易在线捐赠系统,可对网友捐款总数有明确记录,起到全程监控作用。
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则不愿意接受 此方式。

  江亦曼解释道,根据现在有一些网民在询问,如果有单位与红十字会合作,在网上捐款,能不能够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授权一事,我们曾经重申,任何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名义进行的募捐,必须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授权,所募的款项必须进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帐号。我们为什么这么要求呢?因为我们觉得中国红十字会是一个有百年历史的红十字会,而且红十字会一直有比较良好的社会公信度,所有进入我们总会的捐款,我们完全可以接受财政、审计、行政的监察和组织的监察,像纪委这些系统对我们进行监督。我们觉得这样的话能够很好地维护我们红十字会的声誉。因为有的时候,我们不愿意因为我们和企业或者是一些单位合作,而失去了我们的有效监督。我们也害怕在这个中间出现任何的有损于我们红十字会声誉的事情。所以和其他的单位合作,款项必须进入红十字会的帐户。一般不会允许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之外还设立帐户。这也是国家财政对我们的要求。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