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在死亡之海建设信息环保旅游一体化沙漠公路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24日电(记者贺占军)纵贯“死亡之海”的新疆第二条沙漠公路——阿拉尔至和田沙漠公路建成通车后,目前相关部门正在沿途修建通讯设施,对野生动植物进行“特殊保护”,并为沿途旅游景点开辟专用通道,力争将沙漠公路建成集通讯、环保和旅游为一体的绿色走廊。


  2007年10月,全长424公里的新疆第二条沙漠公路全线竣工通车。随后,投资2600多万元的光缆和微波移动电话站开工建设,建设部门还根据行车需要,在沿途修建了气象点和饮食、住宿等3个服务区。

  新疆交通界一些人士表示,在浩瀚沙漠中建立信息化高速路,这在世界沙漠公路建设史上较为罕见,标志着我国沙漠筑路研究和实践能力日趋成熟。

  胡杨是沙漠中的珍贵植物,为保障其正常生长,公路建设单位在筑路期间,对沙漠胡杨进行挂牌保护。同时,每隔二三十公里修建一处野生动物饮水点,在路基防沙方格中修筑了野生动物专用通道,黄羊、野骆驼、塔里木兔等野生动物可以安全通过公路。

  新疆第二条沙漠公路附近有麻扎培塔山、热瓦克佛寺等沙漠旅游景点,为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交通部门还专门为这些景点修建了岔线接口。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厅介绍,今年,新疆还将投资4600万元启动第二条沙漠公路养护站、收费站、服务区配套工程,修建太阳能发电滴灌林带试验段。待试验成功后,这条沙漠公路将变成一条长400多公里的绿色走廊。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