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出版、发行集团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新华网成都5月24日电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后,四川出版集团、四川发行集团迅即组织力量,在第一时间内了解灾情、开展自救,并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

  5月12日,在通讯不畅、交通阻断的情况下,四川出版集团抗震救灾工作小组成员已明确分工到位;四川发行集团与四川新华文轩连锁股份公司也联合设立了抗震救灾指挥中心,启动危机预警程序,组织实施救灾。
从13日凌晨起,发行集团就带着灾区紧急的物品,分别奔赴都江堰、什邡、绵竹、北川等重灾区,对灾区员工进行慰问、安抚,安置临时住房,指导各地对灾后的营业场地、办公场所进行安全排查。

  在自身财产损失,尤其是文轩公司在财产、销售受到重创的情况下,及时组织员工为灾区群众捐钱、捐物。截止到5月19日,出版集团共组织员工和下属单位等募捐164.8万元;发行集团2017.9万元,其中,四川新华文轩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向四川省教育基金会捐资2000万元,由四川省教育基金统一安排,专项用于重建灾区中小学校。

  截止到5月17日,四川出版集团、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及新华文轩准备了300余万册、约2000万元码洋的教材,免费提供给全省灾后急需教材的学校和师生,并在货源组织、印制、运输、发送等方面精心安排,千方百计确保2008年春季灾区学生们复课所需教材的及时补充。17日,由四川出版集团、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及新华文轩紧急组织的首批各科教材和教学辅助用书共21000余册以及书包、学习用具运抵绵阳,分发给了安置在此的北川受灾学生。

  地震发生后,出版集团通过组织力量快速实施,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地震灾区卫生防病手册》、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抗震减灾急救手册》、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编写出版的《少年儿童地震防护手册》均只用了两天半就完成了从组稿到出书的过程,于5月17日至18日通过各种渠道向灾区免费广为散发。目前,《地震灾区卫生防病手册》印数已增至20万册。其他两种手册,也分别加印至5万册。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