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煤矿救援紧张有序进行 24人现仍被困井下(图)

  2008年5月24日(星期六)16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德学介绍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抗震救灾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直播。

  2008年5月24日(星期六)16时,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德学介绍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抗震救灾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李非摄

  直播文字 直播图片 直播页面

  据民政部报告,截至24日12时,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60560人遇难,352290人受伤,失踪26221人,紧急转移安置1438.564万人,累计受灾人数4550.9241万人。
截至24日12时,共接受国内外捐赠款物261.01亿元,其中实际到账捐款171.47亿元,已向灾区拨付36.79亿元。向灾区调运的救灾帐篷共计44.814万顶、简易房35458间(比前一日增加17124间)、被子241.9347万床、衣物330.4526万件、燃油33.6万吨、煤炭72.3万吨。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王君同志带领安全监管总局人员立即做出应急反应,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的一系列指示部署,紧急动员全系统全力投入抗震救灾斗争,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工作。

  关于这些矿工是否还活着,我们过去在救援过程当中曾经有这样奇迹,一位矿工在井下活了21天,我们把他救了出来。所以我们这次就按照他们还在活着,继续进行施救。所以我们决不放弃。

  关于这些受灾矿山是否有非法矿山的问题,我们的看法是不能排除。虽然多次对非法矿山进行整治和打击,但仍然有个别情况死灰复燃。这个情况,我们就要借着复产的机会,彻底打击整治,对于复产的矿山企业一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安全规程一项一项地验收,有一项不合格的,不管你是大矿还是小矿,一律不能复产。这是我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

  我们没有接到受灾区的矿山在震前发现地下有毒有害的气体变化的震前预兆。

  关于灾后复产如何保证安全问题,我们要严格地搞好复产验收工作,对受灾的煤矿,我们首先要进行排查设备设施的损失情况,然后制定严密的恢复方案,制定恢复期间的安全生产措施。在这个基础上,恢复地面的设施,然后恢复矿井的生产系统,加强维修、维护,最后恢复到工作面上,在恢复之后还要严格研究技术标准,验收达到合格之后才能恢复生产。安全监管部门要严格地把关,制定相应的管理措施,要确保恢复生产的安全,我想这些工作我们一定能够做好。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