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云层厚能见度低 直升机无法降落被迫返航

  新华网四川绵阳5月24日电(记者郭威、冯冰)24日16时,赴唐家山执行堰塞湖抢险任务的济南军区某陆航团一架米-17直升机因该地区云层厚能见度低,无法降落,被迫返回出发地四川绵阳机场。当天,该陆航团出动多架直升机尝试前往唐家山执行任务,除一架完成降落外,其余均因唐家山气象条件不足被迫返航,目前,该团所有直升机均处于待命状态。


  记者在绵阳机场现场了解到,24日上午,绵阳机场能见度较差,无法满足2000米能见度的飞行条件,下午,绵阳机场气象条件逐渐转好。利用这一时机,至少3架投入救灾任务的米-17直升机先后起飞,目标唐家山。

  然而,1个多小时后,这三架直升飞机先后返航,落地绵阳机场。据武警水电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唐家山云层很厚、能见度低,运载武警水电部队士兵和物资的两架直升飞机无法完成降落任务,被迫返航;另有一架搭乘水电部队指挥官和有关专家的飞机,利用短暂机会执行降落任务后,因天气突变,不得不重新拉起,将部分指挥官和专家留在唐家山后返回。

  目前,有约180名武警水电官兵在绵阳机场待命,待气象条件转好后随时出发增援唐家山。另有2架由广汉飞抵绵阳机场执行运送物资任务的民用直升机米-171,也曾尝试飞往北川,也因同样原因被迫返航。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