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安监局表示将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测监控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原国锋)在今天下午4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德学介绍说,截至5月23日22时,安监总局派出的矿山、危化应急救援队伍43支、1043人,共排查各类矿山及危化企业279家,处理各类险情2362件。
由于强化了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企业的防控和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及时排查治理了易发生次生事故的各类隐患。截至目前,灾区未发生各类次生事故。

  王德学说,目前安监系统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安全生产,全力做好防范次生事故和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安监总局将重点督促灾区安全监管部门和企业对受灾害影响容易引发次生灾害的煤矿、非煤矿、火药库、储油库(罐)、尾矿库大坝、输油输气管路、易燃易爆物品等重大危险源的加强监测监控,及时处理重大隐患。

  王德学指出,目前我国救援队伍共有15万人,其中矿山救援队伍有25000人,危化品企业的救援队伍90000人,海上搜救队伍10000人,装备水平也在改善。“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建立26个国家级的矿山救援基地,20个危险化学品救援基地,11个海上基地,现在体系建设工作还在推进当中。

  国家煤监局副局长王树鹤介绍说,这次地震对煤矿造成了一定影响,受灾比较严重的四川、重庆、云南、甘肃四个省。造成人员伤亡的,主要集中在成都、绵阳、德阳的煤矿,到目前为止造成176人死亡,地面失踪204人。四川省的1478个煤矿,大中型煤矿只有31个,地震对254个小煤矿(年产能在6万吨以下)损害很大。从全国来看,煤矿的生产能力还是能够保障煤炭供应的,地震对全国的煤炭产量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