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25日地震灾区将出现雷阵雨天气 请做好雷电防护

  25日地震灾区将出现雷阵雨天气 请做好雷电防护

  华商网讯(记者 袁闯 通讯员 王龙)陕西省气象台24日10时发布我省地震专题天气预报,预计陕西从25日起多云转阴天,地震灾区将出现雷雨天气。

  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25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南部、关中大部、陕南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6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南部分地方有大雨;27日全省阴天转

  多云,关中、陕南东部有小雨或阵雨。

尤其是我省受灾较重的宁强、略阳、南郑、太白和宝鸡陈仓区,25日将出现多云转雷阵雨天气。气象专家提醒灾区有关部门和广大群众提前做好防御准备。

  陕西省防雷中心专家指出,目前,我省进入雷电活动频发季节,地震灾区临时搭建简易救助设施多、人员密集,地震灾区雷电防护尤为重要。

  专家建议:灾区抗震棚应安置在低矮、干燥的地方,切忌在树下搭建。晾晒衣服被褥等用的铁丝不要拉进防震棚内。打雷时不惊慌、不奔跑,蹲在地上,双手抱膝,胸口紧贴膝盖,不可躺下。应寻找有防雷设施的地方躲避。在没有装避雷装置的防震棚内,要避开钢柱和金属管线。关好门窗,尽量不要外出。不要靠近窗口,尽可能远离电灯、电线、电话线等引入线。不要站立在电灯泡下,不要使用电话,切断电器的电源和电视外接天线。不要触摸金属水管,不要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沐浴。远离危患建筑、带电设备、天线、铁丝网、烟囱、铁塔和建筑物外墙。驾车应停在远离树木的路边,人留在车内,不要把头、手伸出窗外。不要进入庄稼地的小棚房避雨。不要在空旷场地使用金属骨架伞。不要把锄头、铁锹等金属性质的救灾工具扛在肩上。不要站在树下避雷雨,不要去山顶、坡顶、楼顶等比较高的地方。出门穿绝缘底胶鞋。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