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首批到达江苏的灾区伤员在南京接受良好服务

  “这里的服务比我想象中的好100倍”——首批到达江苏的灾区伤员在南京接受良好服务

  新华网南京5月24日电(记者 朱旭东)“这里的服务比我想象中的好100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罗远富24日激动地给家乡亲人发短信。
自地震发生以来,他就没有好好睡过觉,更别说洗澡了。23日到达南京后,他终于睡了个安稳觉,24日上午做完手术,江苏省中医院的医院护理人员帮他洗完头后,他觉得非常轻松。

  和罗远富一样,首批转运到南京的灾区伤员都受到了良好的医疗服务。23日接收伤员的当晚,南京市鼓楼医院就完成了5例手术。江苏省中医院经过重新全套体检后,紧急完成两例手术。其他接收灾区伤员的医院均连夜召集专家会诊,为每位伤员制定治疗康复方案,并为伤员安排心理医生、制作符合伤员口味的食物。

  记者24日中午在江苏省人民医院看到,为伤员准备的一荤两素菜肴中,均添加了四川人喜欢吃的辣椒等配料。“目前他们最需要吃肉和蔬菜,而昨天晚上很多伤员想吃稀饭和榨菜,我们都一一满足了。”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王虹说。

  除了全免费的医疗和生活服务外,各家医院均给伤员一笔慰问金。江苏省中医院副院长章亚成说,医院尽可能考虑伤员的需求。“这笔慰问金,就算他们的零花钱吧”

  28岁的刘波地震时跳楼造成胸椎骨折、下肢瘫痪,23日晚到达南京鼓楼医院后,专家会诊认为必须尽快手术。23日晚,刘波接受了脊椎复位内固定手术,24日双腿已能晃动,说明下肢已有知觉了。

  目前,到达南京的灾区伤员均已经接受过重新检查,并按受伤的轻重缓急安排治疗。对灾区受伤的亲人们,各家医疗机构一路绿灯。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