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际红十字组织调拨10万顶帐篷支援地震灾区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吴晶)记者24日获悉,经中国红十字会紧急求助,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已从国外调拨10万顶帐篷,并将于近日运抵灾区。

  据了解,这10万顶帐篷将从伊朗、迪拜、荷兰、芬兰、加拿大等地的备灾储备中心紧急调拨,并将于近日分批空运至成都双流机场。
中国红十字会已与民航、海关等部门沟通,并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为确保帐篷能够及时发到灾民手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派遣一支10人工作组到成都组建前线指挥部,另有18人于5月23日分赴四川省阿坝、绵阳、德阳、成都、广元、雅安六地,与当地救灾指挥部协调救灾物资的分发工作。10万顶帐篷共需75架次飞机运输。这将是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迄今最大的一次空运帐篷行动。

  据悉,24日上午,首批来自芬兰的360顶帐篷已抵达成都双流机场。由斯洛文尼亚欧盟使团捐赠的30顶帐篷和由捷克欧盟使团捐赠的9顶帐篷将于24日下午运抵首都机场。由瑞典政府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的644顶帐篷已于23日运抵首都机场,国航目前正在协调安排将帐篷运往成都的航班。由阿联酋红新月会捐赠的800顶帐篷和13800条毛毯,将分别于25日和28日由两架包机直接运抵成都。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