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钟南山会诊四川灾区伤员 硬汉一直眼湿湿(图)

钟南山拿起听诊器为伤员听诊心脏。 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摄
钟南山拿起听诊器为伤员听诊心脏。 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摄

  钟南山探伤员一直眼湿湿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璇坚 通讯员 刘丹)钟南山院士昨天探望伤者时,一直眼湿湿。他还不忘出谋划策,不能忽视伤者因长时间受挤压而引起的并发症,绝不能让并发症危及伤者生命。昨天早上,钟南山来到广医一院专门为四川灾区伤者设立的病房专区探望伤者。在22岁的都江堰农业大学学生王涛的病床前,钟南山还拿起听诊器为王涛听诊心脏。探望伤者的过程中,公众面前一向表现坚定的钟南山一直眼湿湿。

“永不言弃!”——这是钟南山在祝福留言板上签下的对伤者的祝愿。

  钟南山还和医院30多名专家一起会诊灾区伤员。在讨论到被埋75小时的陈永华前天出现急性肺栓塞情况时,钟南山特别提醒,挤压时间长的患者很可能会出现肾功能衰竭和急性肺栓塞等挤压并发症,要及时发现情况并立刻控制,绝不能让并发症危及伤者生命。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