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潘基文访映秀镇 表示联合国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5月24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乘直升机抵达四川汶川映秀镇察看灾情。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中新社汶川映秀五月二十四日电 题:联合国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潘基文到访映秀镇

  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齐彬

  “联合国与世界各国人民将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战胜地震灾害!”

  二十四日中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由缅甸转赴中国四川,抵成都后转乘直升机来到汶川大地震的震中映秀镇。当他向中国总理温家宝说出这句话时,聚集在四周的中国民众报以热烈掌声。


  温家宝半个小时前来到这里,他刚刚向中外媒体表明,欢迎潘基文到访。随后,一架军用直升机呼啸而至,大风吹起的沙尘几乎让人睁不开眼睛。站在一片沙石堆上,温家宝紧紧握住潘基文的手。

  “我今天来到这里,就是要显示我与中国是团结在一起的。在危机发生的时刻,我和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全世界、联合国和中国是站在一起的,是支持你们的”,潘基文说。

  他表示,自然灾害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各国应精诚合作。“实际上,中国在灾害发生第一时间就作出努力,至今仍在不懈奋斗。在此过程中,中国政府展现出了超凡的领导能力,并且与国际社会、联合国以及本国人民进行了密切协调与合作”。

  潘基文说,联合国一开始就积极帮助中国的抗震救灾,包括从中央紧急事件基金拨出八百万美元、向中方派遣专家和救援人员等。他强调,将同中国进一步合作,评估灾情,帮助灾区恢复重建。“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完全支持中国,作为联合国秘书长,我会动员联合国来提供必要的援助和支持”。

  清澈的岷江水,因为地震变得浑浊不堪;昔日秀美的映秀小镇,如今残垣断壁,令人心痛。潘基文面向废墟,静立默哀一分钟。随后他来到救援和防疫人员中间,和他们一一握手;看到正在紧张搭建的活动板房,潘基文上前询问有关情况;蓝色的帐篷里住了无家可归的灾民,潘基文弯腰走了进去,致以亲切的慰问。

  潘基文说:“我预祝中国尽早实现灾区恢复重建,我对中国政府充满信心”。面对潘基文和国际社会的良好祝愿,温家宝说:“再过三个月,你们来看,这里的安置工作会更加井井有条;再过三年,你们再来这里看,会看到一个新的地区建起来了”。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