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每日电讯报》称萨科齐自比“铁娘子”(图)

  新华网消息 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3日发表文章,题目是,“萨科齐说,我是法国的撒切尔夫人”

5月15日,法国公务员举行大罢工。

  法国最大的5个工会联合起来,抵制政府提出的一项要求雇员在退休之前必须工作年满41年(目前为40年)的议案。他们还对削减公共部门工人数量的计划感到恼火。

  工会领导人坚称,应该以参加游行的人数而不是罢工次数衡量抗议行动的成功与否。他们说,共有70万人参加了153座城镇的游行。警方统计的人数则少得多。

  法国总理菲永说,鉴于人类寿命不断延长,只能增加工作年限,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总统萨科齐有理由暗自感到自信,因为《费加罗报》援引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将近60%的法国人反对举行抗议活动。这个最新迹象表明,尽管萨科齐目前不得人心,但显然有望在这场推行改革的意识形态战中取胜。该报披露,总统对一位顾问说:“总有一天,他们会说我的改革成就与撒切尔夫人不相上下!”

  不过,他经常与工会展开对话,这一点与撒切尔夫人的手法迥然不同。

  法国公务员15日大罢工,抗议政府裁减公务员职位,全国有约100多场示威,上街公务员以教师为主,但亦包括医院员工、海关人员、税务官员、文化界员工等。这已是总统萨科齐去年上台以来第3次大规模公务员罢工,使其公务员体制改革再受挑战。另外,工会已准备下周四举行更大型的罢工,会涉及更多行业。

  法国总统萨科齐再次面临巨大压力,法国各大工会组织22日计划举行全国大罢工,抗议其养老金改革方案。

  据报道,交通行业以及其他各领域工人都将涌向街头示威,他们不满萨科齐提出的将公民能够领取养老金的工作年限从40年提高到41年。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