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300多志愿者将赴灾区开展心理应激救援工作

  中新网兰州5月24日电 (刘薛梅) 甘肃省卫生厅、甘肃省心理卫生协会今天在兰州举办为期两天的首批“灾后心理危机干预培训班”,3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今天上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心理学教授胡佩城对培训人员授课时,详解了心理干预的理论与方法,危机反应的心理精神症状的诊断与处理等内容。


  据专家介绍,经历灾难事件的受灾人群、救援人员均会产生不同程度的悲痛、恐惧、孤独以及绝望等不良情绪反应,出现闯入、闪回等急性应激障碍。在以后的生活中,历经灾难者可能停留在悲伤的中间过程而长期、甚至终生经历内心的恐惧和痛苦,会不断回忆当时的恐怖场面,使自己的社会功能和生活质量受损。

  据悉,接受培训的300多名志原者,将组建成甘肃省灾后心理危机干预队伍,随时奔赴灾区,以科学、规范地开展受灾群众的心理应激救援工作,降低灾后精神疾病发生率。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