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黑龙江、江苏、重庆、吉林等继续支援地震灾区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 黑龙江、江苏、重庆、吉林等地继续发动各方力量,全力支援地震灾区抗震救灾。

  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温江区工作紧急启动

  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成都市温江灾区的工作紧急启动,作为黑龙江省向温江区捐赠的首批物资,200吨赈灾大米等物资24日从哈尔滨市香坊粮库启运。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全省立即采取措施,紧急行动。在第一时间派出对口支援对接组,于23日抵达温江区开展对接工作。黑龙江省要求举全省之力全面完成对口支援任务,下一阶段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对口支援上,要根据温江区实际需要,研究制定出具体支援方案,大规模推进支援工作。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还要求,所有捐赠款物在全省统筹调度和安排前提下,要尽量尊重捐赠者的意愿;民政、监察、审计部门要加强对救灾物资的监管工作,规范捐赠款物的使用,确保每一元钱、每一件物品都用到地震灾区的人民身上。

  据了解,温江区急需救灾帐篷、床被、衣物、洗漱用品等生活用品,及大米、食用油等食品。黑龙江省立即组织筹集,目前已汇出救灾资金260万元,发运大米200吨、帐篷500顶及部分药品。

  据黑龙江省民政部门统计,截至24日12时,全省社会各界共向地震灾区捐赠款物合计3.3396亿元,其中资金2.1651亿元,物资折款1.1745亿元,已汇往灾区款物合计1.6860亿元。(记者王建威)

  江苏省为地震灾区捐赠超20亿元

  江苏省23日再次向四川绵竹运送8000顶帐篷和5.6万平方米活动板房。27日前,江苏省对口支援灾区的3万顶帐篷、30万平方米活动板房将陆续运到灾区,同时分批安排专业队伍到绵竹进行安装。

  截至22日,江苏省已往灾区发送19179顶帐篷、2万平方米活动板房。目前,全省已有80多家帐篷和活动板房生产企业紧急投入到抗震救灾物资生产中。省经贸委加强对生产帐篷、活动板房所需的帐篷布、钢管、彩钢板等原辅材料的调度,对省内相关企业进行排查摸底,确保供应。省外经贸厅协调动员出口企业以抗震救灾大局为重,推迟出口帐篷,随时接受政府调配。

  在抓紧生产、调运帐篷、活动板房的同时,江苏省还发挥科技优势,向灾区捐赠了1.8亿元的科技救援物资,其中,江苏尚德电力有限公司提供了价值112万元的200套50W太阳能发电机组,宜兴乔阳电器有限公司提供了400套水净化器,江苏华虹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了一套价值27.58万元的生态杀菌流动厕所,江苏稳润光电有限公司提供了价值2.1万元的600支半导体照明手电筒,常州创生医疗器械和限公司提供了价值1000万元的内固定系统接内板和接骨钉,这些物资正陆续发往对口支援的灾区。

  截至24日15时,江苏省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款物合计20.99亿元,其中捐款17.44亿元。截至23日,全省广大党员交纳抗震救灾特殊党费1.54亿元。

  重庆市力保援川“绿色通道”畅通

  重庆市交通部门采取措施,力保向四川灾区输送救援人员和物资的“绿色通道”畅通。

  据重庆市交委提供的数据,从5月23日上午8时至5月24日上午8时,重庆市高速公路共计免费放行救灾车辆1125辆次。目前,重庆市高速公路累计已对16232辆次抗震救灾车辆实施了免费放行。

  5月23日重庆市地方收费公路共放行救灾车辆618辆次,免征通行费金额9493元。从5月13日至5月23日,累计通行救灾车辆5621辆次,免征通行费金额11.62万元。(记者王晓磊)

  吉林省最大一批援助地震灾区物资发往甘肃

  24日,吉林省最大一批援助地震灾区物资发往甘肃,总价值为1313.778万元,在全国第一个完成了国家下达的紧急采购灾区急需物资的任务。

  5月18日,吉林省民政厅接到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和民政部向灾区紧急提供10万套衣物和10万套棉被褥的通知后,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要求,立即抽调20多人组成采购组,分赴长春各大商场采购,同时向长春、吉林、四平、辽源、通化、白山、白城等地民政部门下发了协助采购救灾物资的紧急通知。在短短一周时间内,民政部门就完成了采购洽谈、合同签订、物资打包、质量验收和装车发送,采购工作做到了过程公开、产品合格、价格合理、手续齐全、责任到人。

  沈阳铁路局累计运送776车物资赴川救灾

  四川汶川地震以来,一列列抢字头救灾专列,满载着帐篷、简易房、食品和药品等,从远在东北的沈阳铁路局源源不断运往灾区。

  截至24日上午,沈阳铁路局已向地震灾区运送各类救灾物资776车,其中药品19232件、帐篷245223顶、棉衣被141437件、水131463箱、方便面等食品33651箱、粮食350吨、机具172321件。

  目前,沈阳铁路局开行震区伤员外运专列,正在成都站待命。预计24日-25日将执行运送伤员的专列任务。列车工作人员已将中铺吊起,以方便伤员救护和休息。担当列车乘务工作的列车员,配备了必要的卫生和消毒用品,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对所有车辆内部、外部予以彻底消毒,为伤病员提供优质服务。列车配齐餐料、卧具,全力确保震区伤员外运需求。(记者徐扬)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