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东济南为灾区借读学生开辟“绿色通道”(图)

  图为已经在济南市花园路第二小学就读的灾区学生在参加班内的集体合唱。 作 者:杨东亮
  图为济南八中的初中学生与前来参观的地震灾区的同学握手交流。 作 者:杨东亮

  中新山东网济南5月24日电 (记者 张璐见习记者杨东亮)记者从济南市教育部门获悉,截至目前济南已经安排45名灾区学生在此间借读。济南市还特意为这些学生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他们的学习和生活。

  据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学生里面学前阶段1名,小学33名,初中7名,高中4名。济南市按照就近和方便的原则,将学生分别安置在市直学校3名,历下区20名,市中区8名,槐荫区2名,天桥区2名,历城区4名,长清区2名,章丘市1名,高新区3名。


  据悉,这些灾区学生中,一部分属在济务工四川籍工人的子女,另外一部分则是地震灾害发生之后前来济南投亲的。济南市教育部门已经向地震灾区的学生做出承诺:在济南就读的灾区学生将享受与济南市民同等待遇。济南市要求对来自灾区的学生不收取任何费用,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由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安排,高中阶段学校由济南市教育局统一安排。

  济南市教育局将为这些灾区学生建立临时学籍,并安排教师及时做好文化课的补习工作。同时,将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竭力提供一切便利,让灾区学生尽快适应当前的校园生活环境。

  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局长刘福君介绍,历下区好学校比较多,我们尽量为这些孩子们安排好的学校就读,并免除他们的一切费用,同时要求灾区学生就读的学校的教师和学生尽量不再询问灾区的情况,以免重新揭起他们的痛楚;尽力为他们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学习环境,以抚平灾害给他们带来的创伤。

  5月22日下午,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给这些来自地震灾区的学生发放了书包、课本及文具,并带着他们转了4所省级规范化学校,让这些来自灾区的孩子自己选择喜欢的学校,孩子们喜欢哪个学校,就在哪里上学。地震灾区学生在校的学杂费、课本费一律免除,在校吃饭也全部免费。

  来自四川绵阳市安县桑枣镇的唐彩霞告诉记者说,“地震把我们学校的教室都破坏了,没有地方上课。来到济南后,没想到还能上学,还能挑最好的学校,这是我从来没有想到的。”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