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区将现中到大雨 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阮煜琳)今天夜间起,四川地震灾区将逐渐转为阴有小雨天气,二十五日白天起灾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降水量一般可达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特别提醒,需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以及雷电和短时大风的危害。

  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气象服务预报说,二十五至二十六日地震灾区将出现中到大雨天气过程。未来一周地震灾区:二十四日下午为多云间晴天气,气温偏高;二十五日夜间至二十六日白天将有中到大雨;二十七日多云;二十八至三十日,阴有小雨。

  专家表示,二十四日下午和二十七日,四川、甘肃南部、陕西南部等地震灾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较有利于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但灾区白天气温较高,最高气温将可达二十七至三十二摄氏度,帐篷内的温度可达三十一至三十七摄氏度,需注意通风透气,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同时,需加强对环境以及污染水源的消毒工作,防止灾后疫情的发生。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四川地震中心附近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请当地居民和抢险救灾人员注意防范地震余震和降雨造成的地质灾害,尤其要特别注意防范地震余震可能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