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民政部:中央财政汇缴专户到账捐款达16.99亿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李菲)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害发生后,国内外社会各界纷纷通过民政部向受灾地区捐赠款物。截至5月24日,民政部中央财政汇缴专户到账捐款已达16.99亿元。

  据了解,为帮助解决四川、甘肃、陕西等灾区受灾群众生活困难,实现广大捐赠人对灾区奉献爱心的意愿,民政部在严格核实确认的基础上,于24日向四川、甘肃、陕西、重庆紧急下拨第一笔救灾捐款12.4亿元,其中拨付四川省9.4亿元(5.48亿元为定向捐款,3.92亿元用于购买过渡性活动板房)、甘肃省2亿元(其中1亿元用于购买过渡性活动板房)、陕西省9850万元和重庆市150万元。


  据介绍,根据捐赠者意愿,捐赠款将主要用于灾区学校、卫生院、广播电视、灾民住房等方面的恢复重建。

  民政部要求各地加强捐赠款的拨付使用的监督管理,严格按照捐赠者意愿拨付使用,切实提高捐款使用效率,并及时向社会公众和捐赠人反馈使用情况。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