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受天气影响 直升机救援运输受阻

  新华网四川绵阳5月24日电(记者贾远琨)24日,清平乡、汉旺镇等重灾区受前期雨水天气影响,雾气浓重,能见度较低,不具备直升飞机救援条件,驻扎在德阳广汉机场和绵阳机场的直升飞机基本处于待命状态。

  清平、汉旺、天池等重灾区,群山林立,直升机只有在山沟里穿行,加上跨山高压线纵横交错,飞行十分危险。
23日、24日两天,山区出现浓雾天气,能见度不足500米,直升机无法执行救援任务。

  24日下午,东航通用航空两架直升飞机紧急调至绵阳机场,受指派将钢管、柴油、发动机等救灾物资运往清平、汉旺等地,但受天气条件影响,两项救援任务都被迫取消,两个机组驾驶直升机返回广汉机场。

  24日中午,驻扎在广汉机场的交通运输部南海第一救助分队,计划执行前往绵竹地区营救12名伤员的任务,因天气原因被迫取消。23日抵达广汉机场的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按照计划24日也要执行一次救援任务,同样因天气原因取消。

  记者了解到,清平乡的受灾群众和部队官兵的给养亟需输送,受困的伤员也亟需救治,但目前,受天气条件的限制,驻扎在广汉机场和绵阳机场的直升飞机几乎全部处于待命状态,所有的机务人员都焦急地等待着。

  据预测,25日,部分重灾区将出现雷雨天气,直升机救援任务能否执行目前仍难以判断。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