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一四川灾区伤员转送湖北救治途中病情加重死亡

  中新社武汉五月二十四日电(记者艾启平)二十四日八点四十五分,一名四川灾区伤病员在转送湖北救治途中因病情加重不幸死亡。湖北省有关官员在汉口火车站慰问了死者家属,湖北省民政厅已对死者的善后工作和家属在武汉的生活作了妥善安排。


  四川省北川县地震灾害伤病员李隆清,女,六十五岁,因地震致骨盆骨折,伤势严重,于五月十三日入住绵阳市中心医院治疗,五月二十三日从四川绵阳市乘火车转运湖北省治疗。二十四日上午八点四十五分专列途经湖北襄樊市时,伤病员在火车上突然意识丧失,病情加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该伤病员既往有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病史约十余年,平时病情稳定,能从事一般活动。五月二十三日在绵阳上车时病情稳定,夜间随车医生、护士多次巡视,无异常现象。二十四日早上八点四十分左右护士巡视时,发现该病人自行梳头,八点四十五分突然发病。经随车的武汉同济医院、协和医院、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唐都医院和绵阳市中心医院的专家紧急会诊,共同抢救,但因病情凶险,经抢救无效死亡。

  根据中国卫生部《四川汶川县地震伤病员转送工作方案》通知,初步决定湖北省接收五百名伤员。二十四日中午,首批来自四川绵阳的二百六十四名(含部分家属)灾区伤病员乘专列抵达武汉,其余二百余人将于二十五日抵达。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